以维持平衡著称的天秤座,其实又何尝不想被明目张胆地偏爱。

【三体】关于同人曲中那些触动人心的语句

如题。

谨以此篇,赠予那段承载温情回忆的时光。


此间彼方流浪,分不清决绝和迷惘。

风又过山冈,而梦已泛黄。

——叶文洁《岁月成碑》


濯飞墨百代春秋改写,

算尽此生几聚散几度更迭。

幸旧颜隔世不曾凋谢,

且再执手共看天地静切。

——罗辑《星海横流》


我是星,利剑开刃寒光锋芒的银星,绝不消隐。

不回顾永难再折返故园的光阴,决意前行。

点燃星,亲手点燃黑暗森林的火星,蒙昧初醒。

而我却亲手告别这新生的黎明。

——章北海《夜航星》


我曾有过赤诚的心肠,半生从来信奉善良坦荡。

可是那重剑太滚烫,人性的堕落太绝望。

我太迷茫。

——程心《那颗星》


可悲的虫豸,可泣的坚执,

只为一世尊严不可失。

任千沟万壑看来无法可施,

也该奋力一搏像勇士。

赏一世悲欢,纵百年凄凉,

褪尽光华入人海茫茫。

生前身死后功过任人评讲,

既已拥一刹闪亮,便不惧淡忘。

——汪淼《负隅》


冷若磐石,一诺千秋。

——维德《三体赋》


 最初的蓝色,会有谁记得。

硝烟无声散去,观星河猎猎。

孤舟一叶,承载无前的炽烈。

不侵略不毁灭,不纪念不忘却,

生命柔如草芥,而时光坚如铁。

无声的最惨烈,无痕的最决绝,

新与旧的契约,每一笔都沾血。

——禇岩《行寒夜》


夜空依旧黑暗,此行自知再无回返。

放手并非斩断,心底追忆不曾弥散。

——庄颜《依旧容颜》


慢慢的约定,像那麦浪里的背影。

任虚空散尽,倾诉童话的秘密。

——云天明《时光尽头的记忆》


立于石碑下,拷问着命运,

冰于火中,泣血追寻,

这荒凉宇宙,铁律森森,

我族之命,不系于人。

——三体《征途》


舟穿梭过星尘的汪洋,

身后是轰然便坍塌的天堂。

你可顿悟使命的真相,

如灯塔矗立在尽头的荒凉。

——《星尘史诗》


说什么山河重整,桃源里偷度余生,

梦难成,几擦肩几度重逢。

这一局谁算谁争,寰宇中谁念尘更,

问时空,终焉处何为永恒。

——《冥王星的雪》

评论(11)

热度(1413)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